邮轮撞冰山

巷弄


#祺泽

已有些老旧的巷子里,散落着几户小人家。并无特别之处,悄然藏着的,是少年的心事罢了。

李天泽家就住在巷尾,隔了一道墙,便是马嘉祺家。

大家都说李家的孩子安静的很,又懂事又有礼貌,马家的孩子好脾气,成绩又好,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小孩,这两个孩子以后肯定有出息。

而我们安静的小李同学果然不负众望,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开始追猫撵狗,硬生生的把他家的猫逼得跳到了隔壁。

猫:我容易吗我???????

惹了祸的小李同学非常慌,在路上就打起了草稿,然后深呼吸一口,敲开了马嘉祺家的门。

“阿姨您好,我家的猫不小心跳到你家了,我可以去把它找回来吗?”李天泽没敢抬头看开门的人,张口就是一串文明用语。

马嘉祺是真的被面前的小朋友吓了一跳。阿阿阿姨?????啥玩意儿?????叫我吗????

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人回答的李天泽,这才抬头看人,却并没有看到想象中拿着扫帚的凶阿姨,而是一个满脸怀疑人生的哥哥。

您的好友马嘉祺已开启表情管理。

“呃……我妈不在,要我帮你一起找猫吗?”

李天泽点了点头。两个加起来还不满20岁的小朋友开始满院子找猫。

猫也是有脾气的好吗!你看它乐意被找到吗!

没找到猫的李天泽料到了自己的下场——被妈妈狠狠地骂一顿。一想到以后再也不是妈妈的乖宝宝了,李天泽顿时悲从中来,哭得惊天地泣鬼神。

大老远的就听见儿子的哭声的李妈妈迅速赶来,一把拎走了李天泽。

猫不知道从哪里溜了出来,跟着回家了。

而我们的马嘉祺同学因为犯了欺负弟弟罪被妈妈好好的教育了一番。

两个小朋友,就这样因为一只猫认识了。

一晃好多年。

“天泽!天泽天泽天泽!”

“智障吗你马嘉祺?????”

“陪我去打篮球吗吗吗吗吗?”

“不了,我要回家写作业。”

“哦,你作业明明写完了,你就是想回家打王者对不对,这下被我抓住了吧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走走走!篮球呢?马嘉祺你这个烦人精。”

两个高挑的少年吵闹嬉笑着走了。

李天泽最近有点不太好。

他发现他最近看马嘉祺越看越顺眼了,这样下去可不行,被马嘉祺知道还不得笑死。

李天泽真的很愁,愁到连王者都不打了。

他突然想起前几天天缠着马嘉祺买的糖葫芦。肯定是马嘉祺这个魔鬼在糖葫芦里下毒了。

唉,可是这个魔鬼怎么能长得那么好看啊。

隔着一道墙的马嘉祺最近也不太好。

他往储蓄罐里扔了一把最近集的硬币。才不是为了陪李天泽这个幼稚鬼去抓娃娃呢。

说起来好像好几天没见到天泽了,他不是在躲我吧?

马嘉祺默默想了好久:不对啊,我上次明明买糖葫芦给他吃了呀,不就是往他可乐里倒盐了吗,不至于这么记仇吧。

马嘉祺表示真是令人头秃。

喝可乐喝出咸味的李某某打了个喷嚏。

李天泽发誓他绝对没想悄悄跟着马嘉祺上下学,都是脚的锅。

真是凑巧,这天的马嘉祺刚好被一个女生堵在了巷子里。愣是听人家读了一遍情书才敢开口。

“我觉得吧,早恋是不好的,我们这种祖国的花朵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”

马嘉祺突然崇拜自己满嘴跑火车的本事。

表白的女生捂着脸跑了。

围观了全程的李天泽笑得像只猫。

天知道马嘉祺在听到表白的时候在想些什么。满脑子都是李天泽的脸,马嘉祺觉得自己怕是要完。

马嘉祺躺尸一般瘫着床上:完了完了完了,我竟然爱上了我的兄弟。

可是天泽真的好可爱啊,笑起来的时候最好看。

悄悄想了一晚上的马嘉祺决定去堵李天泽。

然而李天泽浑然不觉,日常快乐得像个傻白甜,甚至在路过马嘉祺的时候愉快地打了招呼。

“天泽!”马嘉祺叫住了他。

“什么事?”李天泽准是没想到马嘉祺会突然叫他的名字。他有些迟缓地转过头。阳光落在他高挺的鼻梁上,又衬得他格外好看。

“夏天快乐!”马嘉祺看上去很高兴,没人注意到他悄悄红了的耳朵。

李天泽笑了,但也不忘记损他:“马嘉祺大傻子,立秋都过了。”

“那……秋天快乐!”

“诶谢谢了您嘞,您也快乐。”

李天泽说这话时明显带了笑意,听他的语气都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,当然,这个人肯定是马嘉祺了。

“诶天泽。”

“又什么事儿啊?不回家了?”

马嘉祺看起来好像很紧张,他说:“我们以后都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啊?好啊。”

马嘉祺看着李天泽一脸懵的表情真是恨铁不成钢。

“我是说我们很久很久以后都要一起回家,回我们的家。”

李天泽总算是后知后觉地有了点反应,骤然红起的脸宣示着少年的不安。

马嘉祺以为他还没听懂,顿时想叹一口气。

算了,我选的,我活该。

“李天泽,我喜欢你,处对象吗?”

“…好。”

少年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,眸子却格外清亮。

光落在他们身上,影子被拉得很长。不知道是谁的手先牵上了谁的,带着甜味的空气蔓延开,蔓延在这条回家的路上。

一只猫,不知从哪个墙角跑出,摇着尾巴朝着家的方向跑了,不小心踩到了一片落叶,喵地叫了一声。

秋天,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透明糖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