邮轮撞冰山

#横南

 

  我的哥哥向横,肯定是个傻子。

 

  他昨天又和人打架了,今天脸上贴了两个创可贴,妈妈又该骂他了。

 

  我走下楼,向横在等我一起上学。我猜他这次往头上抹了半瓶发胶,我承认他很好看,但显然我并不想表现出来。我说:“哥,咱能换个发型吗,你瞧瞧你,跟只刺猬似的。”

 

  向横笑了,他又这样对我笑。他说:“南南,别闹,你以前可是夸我帅的。”

 

  是啊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粘着向横的呢?

 

  大概是在感情变质甚至发疼时。

 

  我的哥哥向横,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人。

 

  我知道,无论是从性别还是从我们的关系来说,这都是不对的。我和向横,该是最好的兄弟,最亲的亲人,但绝不会是恋人。

 

  我太过了解他,知道他的一切习惯,知道他喜欢哪个牌子的可乐,甚至能想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 

  可这不对,是我对他的感情悄悄变了质。

 

  向横是我们学校的校霸,大家都这样说。但我知道,他其实是一个比谁都温柔的人。

 

  公交车上让座的是他,给流浪猫喂吃的的还是他。

 

  他总收到很多情书,我只当没看见。有时他会塞进书包,带到家里来,我就打趣他可别早恋了。他看了我一眼,又从书包里拿出那些情书说:“你看我弟弟在学校里,哪还轮得到我收情书啊。”他把手上的情书递给我,又说:“南南你可不要早恋啊。”

 

  我知道我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很难看。向横的语气竟让我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。

 

  我走回房间,把情书扔进抽屉。同放在抽屉里的是我的日记本,那是我生日时向横送我的。

 

  我打开它,第一页分明地写着“一定要交到好朋友”。那是向横的字,我再熟悉不过。

 

  我的烦人精哥哥。

 

  我的老妈子向横。

 

  日记的最后一页,只有一个日期。

 

  十月十九。

 

  十月 十九······

 

  我在撒谎。

 

  我的哥哥向横,死在半年前。

 

  车祸。

 

  那天,我和往常一样接到了向横的电话。

 

“南南吃蛋糕吗?”语气温柔。

 

  得,不用想就知道,准是要向我要今天的作业。

 

“行吧。”反正就算向横不贿赂我,我也会把作业给他的。

 

“那哥哥现在去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向横没有说完那句话。

 

  传入我耳朵里的是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 

  然后尖叫声和鸣笛声响成一片。

 

  混乱。又吵闹。

 

  我醒了。

 

  我做了一个噩梦。

 

  睁开眼时是晃眼的白,医院的标配色。

 

  然后是躺在病床上的向横。他可真瘦啊。

 

  向横是遭遇了车祸,但他没死。

 

  我的哥哥,十八中的校霸向横才不会这么容易挂掉。

 

  我手中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,一起掉出的还有一封信。

 

  我正在念叨是什么时候不小心夹进去的情书,却又被信封上的字给止住了思绪。

 

  --那是向横的字,不会错的。

 

  信封上清楚的写着给向南。我觉得我的手开始有点抖。

 

  我拆开了它。

 

“  南南,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发现这封信。

好吧我承认其实这也不算信,毕竟我连信的格式都不知道。悄悄拆了别的小女生给你写的情书你不会生气吧。

咳,不是你想的那样啊,听我解释······

算了,我直说吧。

那个啥,向南,你哥挺喜欢你的。

就想当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

  我突然觉得这才是梦。

 

  向横仍躺在病床上,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。

 

  我把信收起来,我在等他,我要等他。

 

“南南?我靠老子竟然还活着。”

 

  嘘,我等到了。

 

“男朋友,你还知道要醒啊。”我朝他笑。

 

  这次是真的,不是梦。

 

 

 

硬生生把BE改成HE。

dbq,我是魔鬼。

 

评论
热度(49)

© 透明糖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